創立宗旨

「勝昌中草藥探索館」將老祖宗的智慧融入日常生活,館內規劃生動活潑的五感探索:用聽覺,進入中草藥的奇幻世界。用嗅覺,連結對味道的想像。用觸覺,感受藥材的能量與質地。用味覺,享受天然健康味。用視覺,觀察藥材的紋理與容貌。希望能啟發一種生活態度,增進對自身以及對中藥材的敏感度和理解力,藉由勝昌中草藥探索館打造的漢方多樣性,不僅讓我們更健康、幸福,也讓生活更多采多姿,歡迎您的到來。

關於勝昌

勝昌製藥廠成立於1946年,已在臺灣中藥產業耕耘近 80 餘年,是臺灣中藥製劑權威品牌,也是臺灣外銷日本第一的中藥製劑廠。秉持唐代藥王孫思邈「人命至重」理念是勝昌製藥的初衷;傳承「救人一命」所蘊含的價值意義是我們的社會責任。在 COVID-19 期間,更生產"勝昌"臺灣清冠一號(NRICM101),全球人民提供最安心的防疫支援。

Since its founding in 1946, Shengchang Pharmaceutical has inherited the concept of "human life is the most important" of Wang Sunsi, a company that has continuously improved and evolved from a traditional crude medicine mill to a modern Chinese medicine concentrated preparation factory. The "Comprehensive Chinese Herbal Medicine Industry-University-Research Teaching Park" in Erwanping is one of the largest Chinese herbal medicine preparation factories in Taiwan; now it is moving towards the vision of an internationally certified Chinese herbal medicine GMP factory.
1F場域地圖
B1場域地圖
打卡點
DIY教室
文展區
多媒體互動區
打卡點
販售區
1F
打卡點
網美絕佳私藏打卡景點,與可愛的公仔忠一獅合影留念
服務台
館內諮詢服務
導覽預約接待
DIY活動資訊
急救箱
輪椅租借
緊急安全服務
急救箱
AED設備
滅火器、緊急廣播及
照明燈等消防設備
休憩空間
休息處
貼心服務設備
哺集乳室
無障礙專用廁所
餐飲服務
輕食區
1F
打卡點
網美絕佳私藏打卡景點,與可愛的公仔忠一獅合影留念
×